html模版杭州燃爆事故中溫情湧動 出租司機現場連救多人
中新網杭州7月22日電 (見習記者 廖式映)危難發生之時,是選擇做一名袖手旁觀的“看客”,還是在保護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選擇施救方式?杭州和諧出租汽車服務管理有限公司駕駛員黃亞鋒毫不猶豫地選擇瞭後者。

“我想也沒想,看到這種情況,就跑過去瞭,這是人的本能反應。”黃亞鋒在22日舉行的“學習黃亞鋒先進事跡動員大會暨高溫安全防范工作再佈署會議”上如是說道。

28歲的河南小夥黃亞鋒來杭7年,在杭州開出租車也已經3年。21日一早,他駕駛車牌號為浙AT0922的出租車在杭州古墩路潤達花園接上瞭一名30多歲的女乘客,“這單生意是去火車東站,這是我今天接到的第四單。”

此刻,這個斯文靦腆的小夥兒不知道,下一刻,一起慘烈的兒童雞精爆燃事件會發生在他身邊。

7月21日8時40分,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古墩路1185號商鋪(餐館)發生燃爆,事發時,黃亞鋒正好載乘客途經此地。

黃亞鋒在學習黃亞鋒先進事跡動員大會暨高溫安全防范工作再佈署會議上講話 廖式映 攝

“車子開到古墩路燈彩街交叉口這裡,我右邊就是一輛B2公交車。”黃亞鋒說此刻突然傳來一聲異乎尋常的巨響,接著眼前隻看到白茫茫的一片,但是能感受到一股向右沖擊的氣浪,以及聽見女乘客驚嚇之下的叫聲。

等他緩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的車子前擋風玻璃已碎,一旁的公交車情況也很糟糕,震碎的玻璃落瞭滿地,公交車上的乘客也癱倒在地上。“我這個時候才反應過來,是路邊的飯店那裡爆瞭!”黃亞鋒趕緊詢問自己載的女乘客,對方驚魂未定,表示就是在車裡撞瞭一下,沒有受傷。

他下車後馬上報警,安頓好車上的乘客,然後投入對事故現場傷者的救助,“當時現場一片亂糟糟,我聽見有人喊救命。”一名騎著電瓶車的男子被爆炸後倒下的一塊木板壓住,受傷嚴重,黃亞鋒連忙奔過去,與人合力將木板抬起,“他那時候意識有點弱瞭,我就把他放在一個可以靠背的地方,讓他靠著。”

接下來,黃亞鋒又接連滴雞精推薦孕婦滴雞精滴雞精推薦救助瞭四五名傷者,還利用平時在培訓中學到的救護知識,在現場做瞭簡單的擔架幫助轉移傷員,最後和幾名路人合力將一名重傷男子送至浙江醫院三墩院區。


“這時我才稍稍松瞭口氣。”也就在這個時候黃亞鋒才感覺自己左腳有點痛,低頭一看,腳上被玻璃劃瞭道口子鮮血直流。

“黃亞鋒式”的溫暖一直在燕窩禮盒推薦杭州延續,在21日當天就有140多名杭州的哥的姐前往獻血點為傷者獻血,大量杭州市民冒著近40度的高溫,晚九點仍在獻血點排隊獻血。

“用愛心奏響和諧音符,用真情傳播社會文明,迎來微笑,送出溫馨,讓文明之花開遍傳承,這就是我快樂的出租車司機,城市風景線上最美的人。”貼在黃亞鋒所在公司墻上的《出租車司機之歌》歌詞成為“黃亞鋒式”面孔的真實寫照。(完)



(原標題:杭州燃爆事故中溫情湧動 出租司機現場連救多人)



本文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szf715h9f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